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原平市第七小学少先大队国家革命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原平市第七小学少先大队国家革命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2019年12月21日 11:09:54 访问量:416

原平市第七小学少先大队国家革命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少先大队辅导员 王颖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九月三十日,革命烈士纪念日。我们来到了烈士的墓前,缅怀和纪念为新中国成立,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献出了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英勇拼杀,一个人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那声音传遍大江南北,传到长城内外;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神州大地。

五千年的沧桑凝固了不朽的岁月,回望历史的长河,我们不能忘记卢沟桥的第一声枪响,我们不能忘记平型关的第一次大捷,更不能忘记百团大战的第一次反攻。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日本帝国主义战败投降,多少中华儿女在这土地上洒下最后一滴鲜血,多少华夏子孙为了这片土地献出了满腔赤诚。雪山草地上,每一个脚印都写着真诚,每一颗红星都闪耀着希望,每一声枪响都寄托着革命的信念。从戊戌六君子的肝胆热血到狼牙山五壮士的惊世壮举,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抗日战争的滚滚硝烟;从三大战役的辉煌胜利到天安门城楼上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枪林弹雨中挺起了坚强的身躯,在硝烟战火中发出了震天的吼声。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烈士们的鲜血才点亮了中国的天。还记得邱少云吗?要知道他当时只要打几个滚就可以免遭死亡的危险,然而他顽强地忍下来,它绝不是钢铁铸造的,而是一个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选择的是在烈火中永生;刘胡兰,一个听起来多么娇弱的名字,而那颗爱国之心却远远重于泰山。虽然他只有十五岁,站在敌人面前却镇定自若。坚定的目光吓得敌人心惊胆寒,死亡的狰狞没有使她畏缩半步,争取革命的胜利才是她不灭的信念,然而凶狠的敌人毫不留情的夺走了她年轻的生命,她为中国历史写下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辉煌一页。狼牙山五壮士毅然跳崖,惊天动地;和战友们含着热泪绣出了五星红旗,赤胆忠心;黄继光在生死关头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眼,为战友开辟了前行的道路;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王二小积极侦察敌情,在共和国的旗帜上留下血染的风采;还有长眠在这里的刘子干,拉响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气壮山河;当代雷锋家喻户晓,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面对破碎的国土,面对受苦受难的人民,中华民族不屈的个性在一个个爱国的仁人志士身上迸发,祖国的大地是他们用鲜血浇灌,胜利的道路是他们用鲜血铺成。我们今天的每一面旗帜都是他们用鲜血染成。正是有无数这样的民族英雄,中华民族才在灾难中找到了救国之路;正是有这样的英雄,中华民族才打败了侵略者,结束了外族的入侵。战场上出生入死,牢狱里坚贞不屈,刑场上大义凛然,他们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 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感恩思源,同学们,我们要学会感恩给生的世界换来和平的革命烈士,感恩为我们创造美好环境的国家,感恩提供优质生活条件的父母,感恩创造舒适学习环境的学校,感谢和珍惜所有爱我们的老师、同学、朋友、亲人,“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个家”让我们爱家、爱国、爱学校,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思想永远昂扬,灵魂永不跪倒步伐永远坚定,这是我们面对先烈的铮铮誓言。请记住这庄严的时刻,记住这郑重的承诺,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谢谢大家!

 

 

原平市第七小学少先大队

2019年9月30日

 

 

 

 

原平市第七小学少先大队国家革命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少先队员 靳泽阳、弓翘联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好!(鞠躬)

甲:我是五(四)班的    (敬礼)

乙:我是四(六)班的    (敬礼)

甲: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乙:今天,我们原平七小全体少先队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墓前,凭吊为我们的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听说过杨靖宇将军吗?三年前,我随父母来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在那里,我知道了杨靖宇将军的故事,

:当他被日本鬼子抓捕后,敌人的军刀无情地剖开将军的胸膛时,令日本鬼子震惊的是,杨靖宇将军的胃里吃的全是树皮、草根·····

甲:在场的一位日本鬼子感慨地说道:如果中国再出现几个像杨靖宇一样的将军,那么离我们回家的日子就不远了。”……

乙: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还有有多少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视死如归。

甲:十五岁的刘胡兰,面对五星红旗执手宣誓,无怨无悔,她—-生的伟大,死得光荣。

乙:狼牙山五壮士毅然跳崖,惊天动地;

甲:江姐经严刑拷打,视死如归;

乙:黄继光在生死关头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眼,为战友开辟了前行的道路;

甲: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邱少云在烈火中永生。

乙:王二小积极侦察敌情,用自己年少的生命在共和国的旗帜上留下血染的风采!

甲:还有那些无名的烈士死的虽不轰轰烈烈,他们的精神却永垂不朽!

合:战场上出生入死,牢狱里坚贞不屈,刑场上大义凛然,纵然灰飞烟灭却浩气长存!这就是用血肉之躯筑成的钢铁长城!这就是我们民族的英雄!国家的功臣!们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光荣

乙:雪山草地上,每一个脚印都写着真诚,每一颗红星都闪耀着希望,每一声枪响都寄托着革命的信念。

合:二万五千里路啊,气壮山河!

甲:小时候 ,妈妈常说,我们的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那时候,我还不太了解其中的含义。现在,我长大了,也渐渐懂了,正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宁。我们才得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乙:我们在这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虽然离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很远了,也许无法体会那时的艰辛,但我们已经明白了“幸福”的来之不易。

;同学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选择;

:人不是生来被打败的,是海明威的选择;

甲: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是司马迁的选择

乙: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勇敢与坚强。

: 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任,虽然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随时有艰险和困难,但我们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

合: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我们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谢谢大家!

全体少先队员           

原平市第七小学少先队

2019930日(鞠躬)

 

请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拳,跟我宣誓:我们决心继承先烈遗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振兴中华!

宣誓人 : 

                                              宣誓完毕

呼号: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回答)!                                                  

呼号完毕

 

 

 

 

 

 

编辑:张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版权
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