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2年06月02日 10:18:05 访问量:799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胸前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有一种梦想,烙印在我们的心中,那是“强国有我”的誓言!

  星星火炬指引我们前行,飘扬的红领巾陪伴我们逐梦,加入少先队是红领巾梦想的开始。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新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奏响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第一篇章,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原平市平安小学校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主持人栗春霞老师

  铿锵有力的国歌旋律响起,少先队员们庄严向国旗敬礼,本次活动拉开帷幕。

  伴着节奏鲜明的出旗曲,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队旗入场,预备队员注视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满怀期待地迎接入队的重要时刻。

  他们激情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振奋人心。

  大队辅导员李娟老师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后,并郑重地宣读新队员名单,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一年级的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新队员们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这是他们光荣的时刻!

  挺拔的站姿,标准的队礼,新队员们怀着对少先队组织的憧憬,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为红领巾添光彩的决心。

  大队辅导员李娟老师为新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少先队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是伟大事业的希望。在这样一个庄严隆重的时刻,全体队员在老队员高弋凯同学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大声呼号。嘹亮的呼号声响彻四楼会议室,队员们用坚定的声音对队组织做出了承诺。

  一一中队李浩阳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他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表达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喜悦与自豪,并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做新时代好队员。

  新辅导员褚国霞老师对新队员们的谆谆教诲

  伴随着旗手们退旗时坚定、整齐的步伐,本次少先队入队仪式也落下了帷幕,坚信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精神和作风已经在新队员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让我们一起静候花开。

  在光荣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鉴证下,队员们迈开了人生成长的第一步。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入队,是一次理想远航!新队员们,让我们用行动赋予红领巾最灿烂的色彩,最庄重的内涵。

编辑:少先队大队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版权
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