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原平市平安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到我市烈士陵园参加第十个烈士纪念日活动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原平市平安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到我市烈士陵园参加第十个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3年10月06日 16:53:07 访问量:130

  天高云淡,秋风习习。2023年9月30日是我国第10个烈士纪念日,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在温卿华校长和曹成新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校领导、五年级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由市委市政府组织的烈士纪念日活动。

  活动出发前,温卿华校长、曹成新书记、兰建伟、李娟、王颖副校长分别对本次活动的安全、礼仪注意事项以及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的意义进行了强调。

  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出发,步行前往烈士陵园。

  上午10时,活动在副市长申国华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第一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第二项:全体人员脱帽默哀,凭吊为我们的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第三项:全体肃立,我校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第四项:礼兵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第五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上前整理花篮缎带。

  第六项:全体人员逆时针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活动结束,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心潮澎湃,每一位老师都深感责任之重大。

  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继往开来。本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却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切身缅怀先烈的机会,使学生们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这次活动也让学生深刻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唯有牢记使命,不忘历史,奋发图强,才能去实现自己心中的强国之梦。

编辑:李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版权
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