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原平市第七小学驻村扶贫先进个人

原平市第七小学驻村扶贫先进个人

2020年10月20日 17:18:18 访问量:412


我校教师郑永,男,1982年8月出生,武警复转后任原平七小教师,任教期间把心血和智慧融入他所珍爱的校园,作为教师承担起了教育扶贫的重任,充分发挥教师的专业优势,立德树人教育好下一代,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我市精准扶贫攻坚战以来,我校担负了东社镇薛家庄村了驻村扶贫任务,郑永被学校选派为驻村工作队员之一。该同志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带着对农村的热爱和群众的感情,充分发挥精准扶贫帮扶责任,进村入农、奔走于田间地头,调查摸底、总结经验,扑下身子解民忧、帮民富。把对党的忠诚和工作的敬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用执着坚守敬业精神,赢得了上级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他担任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更加认真负责,刚到扶贫村就开展摸排工作。薛家庄村位于原平市区东25公里处,全村人口856人,户数3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33人,主要致贫原因是年龄偏大,没有劳动力,因病,少数贫困户因残、因学。脱贫的主要途径是政策(低保)兜底,全村贫穷落后。

一、为民分忧解愁。他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部分贫困户过冬困难,积极联系校领导提出合理建议,校长温卿华、支部书记曹成新对此事非常重视,迅速召开全校教师大会,号召全体教师行动起来,帮助解决贫困户手里的农副产品,销售铜川酥梨3000余斤,价值2500多元,解决了8户贫困户的冬季取暖问题,受到贫困户与教科局的好评。

二、疫情就是命令。疫情期间,他考虑到村里缺乏防疫物资,和学校一起积极采购,为贫困户送去棉口罩52个,消毒液52瓶,解决了贫困户疫情期间购买口罩消毒液的难题,有效的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

3、做好本职工作。他和工作队员积极制定驻村工作队帮扶计划,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以增强村两委组织建设为抓手开拓思路因地制宜多措并施找方法寻路子,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4、精准扶贫。他认真分析贫困原因,薛家庄村山地丘陵为主,土地不集中连片,且农田水利设施匮乏,造成了劳动效率低、粮食产量低的情况。他发现农村发展缺乏系统规划和能人带动,没有农民合专业作社和集体企业,农业效益仍处于自给自足的经济状态。制定一户一册,提出将发展新经济改善生产条件、提升文明程度、提高基础保障能力为出发点实现该村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农村。

五、扶贫先扶志。他发现多数村民文化水平不高,观念落后,缺乏创业思路,创新精神。采取扶贫先扶志,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挨家挨户不断进行耐心的政策宣传和引导,全村贫困户都自觉行动起来,努力提高农业收入和打工收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脱贫信心更加坚定。

6、廉洁自律。他以身作则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不迟到早退。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通过各种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效不出现返贫现象。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助镇、村做好振兴乡村的各项工作。把服务并满足群众的求作为工作努力方向

7、工作务实有效。工作中进行分析研判适时召开工作与支村两委会议分析情况、交流意见、总结经验为下步工作出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做表率带头遵守各项组织纪律积极配合镇、村组织管理加强自身学习自觉遵守当地村规民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维护党政干部的良好形象。决战决胜完成扶贫任务,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最大的贡献。

原平市第七小学

2020年10月20日

编辑:张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版权
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